定制糯米糕

【声入人心の塔罗牌AU】牌意解读指南01

º部分ooc,私设预警。

º牌位暂不公开,在文中可以看出明显提示,各位可在评论区留言猜牌。

º塔罗牌力量具有休眠期,在觉醒后才会寻找适合的寄主。

º黑色因子:每张塔罗牌的力量觉醒之时,一种对应的黑暗力量也会产生,我们称之为“黑色因子”。




蔡程昱把手心覆在几串不知名的物体上,而张超把指尖抵在几团不知名的物体上——当阿云嘎提着两包从生鲜超市采购的新鲜水果蔬菜推开房门后,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副场景。

正在阿云嘎迷惑之际,蔡程昱手心下的几串物体隐约飘散出奇异的香味,张超将切碎的未知物体递给自家发光发热的小太阳,顺带还递了瓶孜然。

“呦,嘎子哥回来了。来来来,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试试我们自制的烧烤啊——”蔡程昱抢先张超一步,把还微微发烫的一串塞给阿云嘎。

“这,啥东西啊?”阿云嘎质疑的目光在两人脸上飘忽不定。

“鱼肉——特别新鲜,现宰现杀现烹饪。”

“不是,蔡蔡,咱家啥时候有的鱼?”

“就卧室门边的缸里的,我看那几条鱼都不眨眼睛了。”蔡程昱一本正经地回复阿云嘎。阿云嘎手一松,两大包水果蔬菜“咚”地落地,随后他在两人诧异的注视下向后倒去,幸亏蔡程昱眼疾手快稳稳托住了阿云嘎即将亲吻地面的后脑勺。

“蔡蔡啊,你家鱼会眨眼睛?那鱼有眼皮吗?他靠啥眨,靠头皮啊?完喽,那鱼是你大龙哥新买来养的,这下咱仨都得睡大街了。”


一阵诡异的沉默。


随后是房门开锁的声音。


阿云嘎虚脱一样地躺在蔡程昱怀里,瓜果蔬菜散落一地,张超颤抖着将满桌子的调味瓶罐和烤串堆到一起——当郑云龙推开房门后,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副场景。

张超率先绽放出一个不太美丽的笑容,“大龙哥,你回来的真是时候。”郑云龙疑惑地“啊”了一声,目光顺着张超心虚的视线望向卧室旁边的鱼缸。

“biang的,我那一缸子鱼呢?!”

躺在蔡程昱怀里自我心脏复苏的阿云嘎,眼看着郑云龙身后的空气扭曲变形,幻化成一位身材高挑的贵族女士,黑色雾气充斥在二者周围,衬得那位女士好像立体环绕式的影子。

郑云龙把指关节攥得泛白,他垂眸看着阿云嘎手里的烧烤,冷冷问,“不解释一下,这是怎么来的吗?”

“解释!必须解释!但是大龙你先把‘女皇’收了好不好?我觉得我的生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威胁。”阿云嘎顺势推开还揽着他的蔡程昱,换上“拜托拜托别生气”的表情回望郑云龙眯缝的漂亮眼睛。


【蔡程昱:???嘎子哥你推我,真行】


处在安全距离的张超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发出“惹”的声音,还是该心疼自家小太阳,还是该担心三人的命运前途。

郑云龙平复了一下暴躁的情绪,“女皇”逐渐消失,因牌力而抑制的气压也得以缓解。“我就出去给孩子们买点水果蔬菜,没想到回来就碰着蔡蔡和超儿烤鱼吃。”阿云嘎一语道破真相,彻底把郑云龙的怒火转移到了那对儿的身上。

“塔罗牌的力量让你们拿来吃烧烤?!”

“不,哥你听……”

“砰!”

被赶出去锁在门外蔡程昱硬生生把“我解释”三个字噎回去。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发出“惹”的声音,还是该心疼自家小太阳,还是该担心三人的命运前途的张超,也附带着被赶了出来锁在门外。


【张超:该呀~你就作吧。等会,我也被扔出来了???】


人称“本质一块砖,哪用往哪搬”的蔡尧,在接到蔡程昱和张超的紧急求救电话后,以2路公交车的速度赶到了小区正门,又以800米赛跑的速度赶到了两人面前。

见到蔡氏兄弟,蔡程昱一把甩开张超的手,哀嚎着扑进蔡尧怀里,“蔡尧啊——哥太惨了,烤鱼烤鱼没吃成,如今还要街头流浪吗?”

蔡尧面无表情地抱住连吼几个High C的蔡程昱,又面无表情地转向蹲在角落里的张超,“鱼?”

张超将外套口袋里最后一条完整的鱼,郑重其事地托付给蔡尧。

蔡尧接过死的彻底的鱼。手指轻轻搭在鱼的腹部,二者相交的位置逐渐流露出异样的光彩,在张超期待的注视中,蔡尧成功复制出两大把死鱼。

对,死的。


【张超:不是这画风也转变的太快了!】


“大龙哥,龙哥——我们有惊喜给你。”张超带着哭笑不得的表情,捧着两大把新鲜的死鱼,看着蔡程昱壮着胆子按下门铃。


门开了。


周深站在门框里,和蔡程昱大眼瞪小眼。


“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有问题。”蔡程昱尴尬地看着还在微笑的周深,“砰”又把自己锁在门外,然后再度按下门铃。


门又开了。


周深依然站在门框里,这次还附赠了一位王晰。


“你俩搞什么鬼呢?我家门铃不费电是不是?要进赶紧进,这是最后的机会了。”郑云龙处理着桌面上的一片狼藉,头也不抬就威胁蔡程昱和张超。

此刻的蔡程昱还处在疑惑不解,甚至带有恐惧情绪的状态中,“深哥,晰哥?这是五楼啊,我寻思着你们也不能顺着外管道爬这么高吧?”

果然,这个发言收获了蔡尧和张超的鄙视。

周深将已经在咬后槽牙的王晰,推到搂着瓶瓶罐罐的调味品,正在围观的阿云嘎身边,笑吟吟望向蔡程昱,“我这不是,擅自用了一下塔罗牌嘛。蔡蔡,还有超儿巧儿,你们快进来,外面不暖和。”

三人终于进门了,可喜可贺。

而蔡尧还没来得及高兴一秒,猛然发现他多余了——阿云嘎和郑云龙,王晰和周深,蔡程昱和张超,蔡尧……和两大把死鱼。


【蔡尧:请问这种对象在哪里免费领取呢?】


“来,蔡蔡。说好的惊喜呢?”

“巧儿手里呢。我跟你们说巧儿特别厉害——”

郑云龙在看到蔡尧手里满满的死鱼后,又一次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,活动了一下筋骨就扑向蔡程昱,离他最近的周深按都没按住。

“我要的是活的,你给我准备了一斤死的?!你真当咱们家是生鲜超市啊?!”郑云龙气得当场表演720º全旋白眼。

王晰及时发动牌力,阻止了一场腥风血雨的屠杀——他捻着自己的纸牌,指尖在牌面微微施力,纸牌的边缘溢出零星的粉末状光斑,窸窸窣窣飘向勉强被周深和阿云嘎控制住的暴躁郑云龙。

郑云龙则在其余六人紧张的注视下平复了情绪,眯了眯眸子示意此事作罢。

“不愧是晰哥哦,好用。”周深率先对着王晰翘起拇指。

“感谢晰哥救命之恩,蔡某来日必将报答恩人——”

“感谢晰哥救我们家蔡蔡之恩,张某来日必将报答恩人。”

“感谢晰哥阻止大龙之恩。”

“诶,一家人说什么两家话,不用谢不用谢。”

此刻没有对象的蔡尧小朋友依然捧着鱼,面无表情并且没有姓名地坐在鱼缸边。

等到郑云龙终于接受自己新买的鱼儿一条不剩的现实,并收拾好乱七八糟的餐桌后,他开始思考晚饭如何解决。

“拜托‘女皇’做炸鱼就好了。”他猛地一拍桌案,腾地站起身。

阿云嘎震惊地看着郑云龙夺过蔡尧手中的鱼,又将那些鱼儿塞进牌力发动后形成的人形傀儡手中。

紧接着,阿云嘎就听见自家厨房用品发出的阵阵哀嚎。

端着装满枸杞水的保温杯,还拿着塔罗牌以防不测风云的王晰,转眸看了看对蔡尧的能力赞不绝口的蔡程昱和张超,又看了看惊愕的阿云嘎,又看了看指挥塔罗牌炸鱼的郑云龙,又看了看坐在角落里哼歌的周深……啊呀,我家深深真可爱。

不对,跑题了。王晰自觉地把思路拖回正轨,“嘎子,你家厨房八成废了。”阿云嘎回头给了他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,“关键是,以厨房报废为代价的菜,恐怕还是黑暗料理。”

王晰在那一刻体会到了阿云嘎的不容易。

“大龙,要不你先歇歇。你看看,咱们八个塔罗牌寄主来了七个,这不得小聚一场吗?哥订外卖,你别做了。”王晰根本不等郑云龙回答,就按了外卖订单上“付款”的选项。然后,郑云龙就被阿云嘎和王晰押出了厨房,“你们两个放开我,我那鱼都炸好了,你们起码尝一条试试口味啊。”

阿云嘎和王晰的目光瞬间聚集在周深脸上,又沿着周深的目光聚集在那三个孩子脸上,又沿着张超和蔡尧的目光聚集在蔡程昱脸上。

阿云嘎暗自叹气,这倒霉孩子,又要委屈你了。


【蔡程昱:???这一天天的都是什么事儿啊】


蔡程昱承认,他在咽下第一口炸鱼的时候,自以为高贵的表情管理就瞬间系统崩塌。最后还是在阿云嘎深沉的凝视中,翘着嘴角露出一个不能再假的微笑,“龙哥,好吃——特别美味!”

周深安慰似的在蔡程昱肩膀上拍了两下,将王晰的保温杯递过去。蔡程昱也不推辞,拿过人家王晰的保温杯就开始灌枸杞水。

然后就被烫到了。

然后就喷出去了。

好巧不巧,这边热心肠的张超刚刚把房门给外卖小哥拉开。那口热水全喷到还没摸清状况的外卖小哥身上了。


【外卖小哥:和我有什么关系啊喂】


王晰揉着太阳穴,递给外卖小哥一条毛巾,又付了点小费来赔礼道歉。

你晰哥头疼,特别疼的那种。

“辛苦你了晰哥,又给你添麻烦了。”蔡程昱帮着王晰处理房门前淅淅沥沥的枸杞水,“不过晰哥,你这保温杯在哪儿买的?挺保温!”

你晰哥不仅头疼,还想打孩子。

又好巧不巧,王晰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突然显示来电——高杨。

王晰咬了咬牙放弃暴打蔡程昱的想法,在其余六人热切的注视下接通电话,“我是王晰。”

“我是高杨,本次巡逻检查一切正常,没有发现任何潜在的黑色因子。”

“收到,小高杨辛苦了,回你大龙哥家吃点东西,咱们八个小聚一次。”

“……晰哥。”

“怎么了?出什么问题了?”

“我在巡逻中途遇见方书剑和龚子棋了,他们两个现在就在我旁边。”

“哦,这好说。把他们俩也叫上!哥点的外卖够够的。”

“此外,还遇见了处在休眠状态的塔罗牌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35)